close


        真的十分感謝板橋蘇菲雅婚紗社願意讓我們參訪。主要負責接待我們的胡經理十分的熱心,除了細心講解公司的概況和發展之外,也帶我們到各個攝影棚參觀。這麼感心的婚紗店哪裡找!!  以下就本組所訪問到的訊息做整理。

       板橋蘇菲雅婚紗社成立於西元2001年,位於府中站的誠品商圈一帶、介壽婚紗公園的對面,目前已正式邁入營運第十一年,在市場以卓越的專業婚紗攝影形象引領婚紗業潮流,十年來已為成千上萬對的新人留下永生難忘的幸福回憶,甚至遠至東南亞鄰近國家如香港、澳門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的新人也不辭辛苦地慕名遠來。

       近年來,由於業務量迅速拓展,平均一個月有一百五十對新人至本店消費拍照。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喜好,板橋蘇菲雅婚紗社由原本的一家店面拓展至四家店面,分別是本館、美學館、三館和四館。

    本館為業務洽談最主要的地方。外觀主題牆,白天純白優雅,夜晚光彩奪目,一樓水晶燈帶別緻迷人,配合全新的液晶螢幕和選片系統;二樓開放櫥窗設計,讓自然光線遍灑,可以欣賞白紗的細緻工藝;三樓是國外和華裔設計師及單品禮服區;四樓是結、訂婚的晚禮服區,獨立的更衣間讓新人有私密的尊榮享受。
 

    美學館主要負責拍攝業務,減輕本館的負擔,同時也給客戶更多選擇。一樓接待大廳融合歐陸古典與東方現代藝術的時尚設計,內部則是新人專屬的造型空間,空間寬敞明亮。二樓陳列拍照禮服,由專業的禮服秘書在一旁服務,井然有序的陳列和多樣化的精品婚紗令人十分驚豔。

   
    蘇菲雅婚紗社三館主要負責伴娘和花童的業務。其外觀牆為精雕細琢的愛心項鍊,座落在本館的對面巷口。一樓是伴娘和花童專屬區,二樓則為加大尺碼新娘的禮服空間,另設有單品設計區。

   
    蘇菲雅婚紗社四館主要負責攝影業務,其設計為根據韓國婚紗攝影的概念所打造而成。2008 年韓國MBC 電視台《我們結婚了》節目的播出,對韓國婚紗攝影產生很大的影響,虛擬浪漫的新婚情境流行到全世界。蘇菲雅婚紗社為了滿足時下新人對於韓劇甜蜜花嫁的嚮往,特別將韓式攝影的精髓融入到攝影棚中頗受好評。


獨特的婚紗業SOP流程

在蘇菲雅婚紗社工作的員工,在職訓期間必須要熟稔的就是一本又一本的厚重資料夾,裡面寫的詮釋規範周詳的「待客之道」,從第一次來門市看樣本、試婚紗、一直到拍完照、做好相簿交給新人,中間客戶和蘇菲雅婚紗社的人員約莫會見面個十來次,每一次的見面都是細節,也因此,每一次的會面都需要遵守一定的規範和流程。這種SOP流程在婚紗業是很少見的,台灣多數的婚紗業並沒有這樣子的規範。
 

重視網路店面的經營

2005年開始,李政全總經理就看好了網路的商機,因此不惜重金和人力投入網路的經營。網路的口碑相傳效益是很可觀的,有時候一篇對於公司讚譽有加的評論可能會為公司帶來百萬的業績。然而,我們知道,網路是一面兩刃,往往壞事傳千里,所以顧客的反應相當地重要。蘇菲雅百分百把網路店面當成實體門市的前哨,絕不輕忽怠慢任何網路客層。本組成員也是透過網路和各大婚紗公司聯繫,然而只有板橋蘇菲雅婚紗社在十二小時之內迅速回覆,其他知名婚紗業者的官網就讓人感覺較偏重在呈現華麗的照片、奢華的禮服陳列和媒體的報導。

點進蘇菲雅婚紗集團的網站,在頁面各個角落不時看到新人的婚紗照,感覺就像是一個集體創作的空間。李政全總經理捨棄一般婚紗店官網偏愛使用的flash網頁,「我覺得那很不真實,看幾次就膩了。」取而代之的是平易近人的設計界面。蘇菲雅從2007年開始修改網頁,不但每月更新客戶照片,也把公司發生的大小事跟網友分享,像是年節送禮、全員單車活動、尾牙慶祝…等等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東南亞鄰近國家如香港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的新人紛紛搭機慕名而來,靠的也HiNet網路店面上傳十傳百的來客口碑。
 

堅持做到最好 蘇菲雅婚紗社四大改革

    為了推陳出新、精益求精,蘇菲雅婚紗社在近年來做了有別於一般婚紗業者的四大項改革。
一、簡訊通知
不管是預約看婚紗、拍照、或是取片…等等,蘇菲雅婚紗社在前一天都會固定發送簡訊提醒客戶。

二、免費重拍直到滿意

為了達到更好的服務水準,即便攝影師已為新人拍攝過幾百組照片,只要新人不滿意,即可無條件免費重拍,直到滿意為止。

三、五天內無條件全額退費

這一點在婚紗業者是尤其少見的。通常一旦交付訂金,無論事後有甚麼理由,婚紗公司都不會給予全額退費。

四、攝影棚升級、升級、再升級

了解到新人對於各種類風格和的背景的需求,不論是內景的道具製作,或是外拍的地點租賃,近年來蘇菲雅婚紗社無不極力地投入心血。蘇菲雅婚紗社的內部攝影棚都是由員工一手打造而成,不論是模型的設計或是採購,皆由員工一步步地討論和規劃,此舉不但保證了品質,也大幅降低了製作成本,可說是一舉兩得。另外,蘇菲雅婚紗社目前也已和位於淡水的海灘簽訂合約,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便可正式啟用,做為新人外拍的浪漫場景選項之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rat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